我的,您的,我是,心理,您是

提問: 是不是社交恐懼癥啊? 問題補充: 我從小就比較害羞,害怕接觸陌生人,現在已經30多歲,還是沒什么改善,除了一些必要的交往和交流,幾乎從不主動聯系或問候親友、同事和同學。很多時候,自己也意識到這樣不好,便嘗試去改變,可每次拿起電話都猶豫好久也依然沒勇氣去撥號碼...我不是不喜歡與人交往,也不是不關心別人,可就是對自己沒信心,擔心自己會被人笑話或看不起,有時也知道這些擔心是多余的,可就是克服不了...在單位和同事相處融洽,但很怕接觸少見面的領導,一見他們就精神緊張,心里有什么想法和意見都不敢向他們當面提了,只能一直憋在心里,很難受!其實,自己也知道領導是頗賞識自己的,卻始終拿不出勇氣......都說性格決定命運,以我這樣的性格,長此下去,豈不是失去許多展現自己才能的機會,最終因為虛度年華而遺憾終生?好煩啊!!這就是社交恐懼癥吧?會不會無可救藥了呀?懇請各位大師和有識之士指點迷津!不勝感激!!2008-11-18 13:20 其實,經過一樓朋友的講解,我現在可以清楚地意識到:我的恐懼癥也沒有嚴重到會影響一般的社交。其實,最令我頭痛和不安的是面對少接觸的領導,不知為什么,很是畏懼他們,明明知道自己又不是犯錯誤,何必這么害怕呢!但還是無法控制這種心情,事后又非常自責,痛恨自己懦弱無能,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景,便故態復萌...簡直像進入了一種怪圈,無法逃出來!我該怎樣克服這種心理障礙? 医师解答: 您好。可以這樣感覺的出來,您對使您感覺緊張的領導,是一些少見面的形象,這樣說來,您是對一些未知的權威一種焦慮,如果,我的感覺是正確的話,在您的童年里一定有一位對您十分嚴厲,自律的人物,影響過您。這樣嗎?我是心理咨詢師--文雅。愿意成為您心靈里的朋友。參考文獻:心岸心理咨詢網www.xuyanok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