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,都是,您的,我是,心理

提問: 超級膽小是不是心理疾病 問題補充: 真的,不用說別人怎么看我,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對自己的膽小佩服得五體投地. 打小我就特別怕別人的眼神,特別是女生的(我也是女生),她們瞪我一眼,我就嚇得什么都說不出來了. 上學的時候我從來不敢和同學(特別是女同學)爭論,我總覺得要是我去爭論激怒了她們,她們就會去找一大幫人,把我拖到什么地方痛打一頓.然后我滿腦子就都是我被打得滿身是血的情景. 所以直到現在,我都不敢和別人發生爭執,總是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很乖順的樣子,好像在向別人乞求說----你們看,我很乖,我很老實,我很聽話,你們不要為難我啊. 現在畢業面臨找工作的問題了,其實別人給我介紹了很多工作,但我都不敢去干. 比如當老師吧,我就想著,要是當了老師,有時候是要帶學生出去春游的,要是學生掉進了河里,我又不會游泳,學生淹死了怎么辦? 如果當收銀員吧,要是收了假錢,或者不小心把錢弄丟了,別人叫我賠幾十萬,我賠不起怎么辦? 再者去當個什么保管員之類的,要是一不小心出點差錯,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怎么辦…… 現在我是連門都不敢出,工作也不敢找,我總覺得外面的人都是很虛偽很陰險的,一想起要出門,我頭腦里就會出現我被那些人強暴了,拐賣了,或者殺了的恐懼凄慘的情景。 甚至于有時候看電視,看電視里的人殺豬,殺雞,我都總覺得我也會被別人這樣殺死。 ………… 這些例子舉不勝舉,有時候看見同學們現在在工作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鍛練,我也很恨自己窩囊,有時我也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豁出去,去外面闖一闖,但這個時候,我的腦子里又浮現出我被殺……那些恐怖的場景。 我真的簡直要瘋了,好象每天都覺得末日要來了一樣。 請各位醫生,朋友幫幫忙,我這是怎么了啊?用什么辦法可以治療一下?我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您好。可以看的出來,您所恐懼的,擔心的,都是,您自己想出來的,并且,這些擔心都是指向未來的,那么可以說,您目前是處于一種焦慮狀態,這種焦慮是和您的性格有很大的關系,您明白我的意思嗎?我是心理咨詢師--文雅。愿意成為您心靈里的朋友。參考文獻:心岸心理咨詢網www.xuyanok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